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愛原味 秀林公所變景點

充滿太魯閣族「原民味」的花蓮縣秀林鄉公所,已成為中國遊客最夯的造訪新景點,大批遊客爭相圍繞傳統文化牆合影。(記者王峻祺攝)

充滿太魯閣族「原民味」的花蓮縣秀林鄉公所,已成為中國遊客最夯的造訪新景點,大批遊客爭相圍繞傳統文化牆合影。(記者王峻祺攝)

2015/08/28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充滿太魯閣族「原民味」的花蓮縣秀林鄉公所,竟成為現在中國遊客最夯的造訪新景點,每日多台遊覽車輪流進駐平靜部落,大批遊客更圍繞傳統文化牆合影,奇特景象令村民不得其解,驚呼「祖靈之眼的力量真大」,連中客都願意前來朝聖!

花蓮縣秀林鄉人口逾一萬五千人,太魯閣族人約占九成,狩獵與織布是部落中最重要的傳統技能之一,公所於民國一○二年成立文化館,外牆更繪製族人圖文故事及放置編織藝術,頗具原民特色。

近日鄉公所卻成為中國遊客最新的觀光景點,在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前,公所文化館就是其中一個停靠站,罕見鄉道連日出現遊覽車及大批人潮,讓秀林村民相當訝異,原來看似平凡不過的族人文化,竟是遊客眼中難得一見的特色珍寶。

觀光企劃課長曾秀英表示,文化館布置全由公所族人一手設計,藤編、雕刻品及織布等裝置藝術,皆由在地傳藝家創作而成,文化牆彩繪則是重現過去太魯閣族人生活樣貌,目前擁有最多文化資產的公所,相當歡迎遊客來訪。

原住民文史工作者田貴芳說,遊客透過親自走訪部落,真正了解原住民文化意義及故事,藉由解說分享,希望讓更多人看見花蓮最棒的族群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