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已爭取明年度預算做調查

2015/08/28 06:00

〔記者蘇金鳳、蔡淑媛/台中報導〕市府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目前已爭取一○五年度預算做健康風險評估計畫,第一階段調查預計明年開始;中科管理局表示,中科台中園區的廢水排放標準高於國家標準,而空污的排放,也設監測小組隨時監測,而擴建計畫,是在空污、水污均不新增污染總量的原則下進行規劃,一切符合規定。

對於環保團體及民代要求即刻且擴大範圍進行健康風險評估,市府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目前已爭取一○五年度預算做健康風險評估計畫,第一階段調查預計明年開始。

範圍包含八個行政區

洪正中表示,環保局也透過多次諮詢會議,以專家學者建議規劃,進行環境污染調查及居民空氣污染風險暴露評估,範圍包含,港區(龍井、梧棲、沙鹿、大肚、清水)、中科(后里區)及中科台中基地(西屯區及大雅區)共八個行政區。

中科管理局表示,中科園區在剛開發時,放流水的排放標準就比國家標準還嚴格,空污也設監測小組,隨時開會討論,即使是擴建廠,不管是污水排放及空污,都會符合排放標準。

中科管理局強調,擴建案已完成健康風險評估,細懸浮微粒(PM2.5)排放量約每一年四.一二噸,僅占台中市全區排放總量每年八二六五噸的○.○五%,管理局並已承諾依據環保署逸散污染源空氣污染物減量計算基準,透過實施計畫區周邊道路揚塵洗掃每年八千一百公里,可達到約一.二倍的抵減效果。

中科管理局指出,為減少農地的稻草露天燃燒排放,對空氣品質造成不良影響,台積電公司基於企業責任與社會示範作用,透過每年一千公頃農田稻草收購或其他可行措施,並協助政府推廣益菌肥等措施,對於PM2.5減量的工作亦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