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下陷憂 竟查出日治排水管

南市水利局包商在東區路東里巷內,挖出地下三米深處有條日治時期的古老排水管。(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水利局包商在東區路東里巷內,挖出地下三米深處有條日治時期的古老排水管。(記者王俊忠攝)

2015/08/26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東區路東里一幢公寓民宅出現下陷,居民疑地底有大箱涵破裂、引發土壤流失下陷,一百多戶居民終日惶恐不安,里長求助民代促請水利局、台電、自來水等單位協助開挖,查明地下確有日治時期骨董級排水管,排水量仍大,但初勘無明顯破裂跡象,將居民們擔憂一掃而空。

前陣子,位於東區路東里大同路二段六十一巷內的一幢十戶公寓,一樓住戶整修時赫然發現客廳有下陷、掏空情形,居民嚇得趕緊求助里長楊華珍。

楊華珍即透過議員陳金鐘找市府水利局長李孟諺幫忙,水利局委請包商開挖,發現地下佈滿台電、自來水與有線電視各種管線;楊華珍再請立委陳淑慧協調台電、水公司同步遷移管線,讓水利包商得以開挖出直徑八十公分的人孔,使工人得以下到地底作業。

包商工人在地下三公尺深處挖到一條約八十公分寬的骨董級排水管,包商與水利局會勘認為,這條古老排水管不在水利局圖說資料內,很可能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排水設施。

水利局檢測無破損

楊華珍說,水利局人員運用機器進入排水管探測,初步未發現老水管有明顯破損跡象,居民們一顆整日擔憂、懸在半空中的心,終於可以放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