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鹿野區役場很藝文 週六辦音樂會

鹿野區役場將於廿九日下午五時舉辦大提琴與鋼琴小品音樂會,開放民眾欣賞。(李元和提供)

鹿野區役場將於廿九日下午五時舉辦大提琴與鋼琴小品音樂會,開放民眾欣賞。(李元和提供)

2015/08/26 08:00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九十四年老建築鹿野區役場,經龍田蝴蝶保育協會及地方人士自發性修繕、維護,變身為村民談天說地及藝文表演空間,大提琴家孫琬玲認同地方居民的維護方式與想法,結合鋼琴家林秀芬,將於廿九日下午五時至六時,在區役場的老龍眼樹下,舉辦大提琴與鋼琴小品音樂義演,開放民眾聆聽。

日治時期建築

位於鹿野鄉龍田村的鹿野區役場,是縣內日治時期街庄役場中僅存建築,經龍田蝴蝶保育協會與藝文團體、地方人士發動搶救後,從一百年起由龍田蝴蝶保育協會向台糖承租土地,並接手管理,近年來由志工及愛心人士捐修復材料,以盡量保持原貌方式完成修繕,開放社區居民運用。

龍田蝴蝶保育協會創會會長李元和表示,區役場曾辦過拍賣會、在地農產展示,「鼓行者」也曾前來演出,三個月前大提琴家孫琬玲在偶然機會下,了解鹿野區役場的情形後,熱情地表達義演想法,促成廿九日的小品音樂會。

大提琴家孫琬玲曾任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鋼琴家林秀芬則是教育部高中藝術生活課綱要委員及大專音樂科師資培訓課程審核委員,兩人要在古屋老樹下,演奏貝多芬、舒伯特、李斯特的名曲,耳熟能詳的白牡丹、孤戀花、望你早歸也可在區役場聽到。

李元和說,為了這場演出,孫琬玲、林秀芬老師全程自費,若民眾肯定音樂會,獲認同區役場的理念,現場開放自由樂捐,將作為鹿野區役場的整修及維護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