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草嶺單車道 力拚10大經典路線

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入圍體育署舉辦的台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候選名單。(記者林欣漢攝)

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入圍體育署舉辦的台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候選名單。(記者林欣漢攝)

2015/08/26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東北角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入圍教育部體育署舉辦的台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候選名單,將與全國其他卅一條自行車道競逐,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方正光表示,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是「丟丟銅仔」起源,也是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特別有意義,呼籲鄉親踴躍上網投票,讓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順利出線。

鐵路隧道改建 丟丟銅仔源起地

方正光表示,舊草嶺隧道長約二.一公里,是連絡宜蘭、台北間的火車隧道,小時候的童謠「丟丟銅仔」,就是指火車經過舊草嶺隧道時,山壁水滴落下的聲音。

後因不敷交通需求及北迴鐵路電氣化,台鐵在舊隧道旁另闢新草嶺隧道,舊草嶺隧道也於民國七十五年封閉,閒置二十餘年,七年前以自行車道的嶄新面貌重新開放,今年也入圍世界旅遊觀光委員會舉辦明日旅業大獎目的獎,是台灣史上唯一入圍者。

體育署指出,台灣已有近四千五百公里長自行車道,為健康、快樂的騎車環境打下良好基礎,今年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活動以「幸福」為主題,選出彰顯台灣人文景觀、國際接軌等特色的經典自行車路線,經過初選共有卅二條自行車道晉級下一輪複選。

上網投票可抽獎 目前排名第14

截至昨晚為止,前三名分別是日月潭自行車道系統、南投集集綠色隧道暨環鎮自行車道、宜蘭冬山河自行車道,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排名中段班第十四名。

此次投票時間到九月底止,每人可投票一次,一次須選十條路線,送出後不得修改,投票民眾有機會獲得華航國際線經濟艙來回機票、高鐵自行車日月潭遊程套票、捷安特自行車、安全帽、車衣等,票選結果預計十月底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