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巨石擋路 昨緊急搶通

南橫公路新武橋前巨石擋路,幸好掉落時無人車經過,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已在昨午搶通。(記者王秀亭翻攝)

南橫公路新武橋前巨石擋路,幸好掉落時無人車經過,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已在昨午搶通。(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5/08/25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南橫公路新武橋附近(一九七點五公里處)昨天凌晨突然掉落兩大塊巨石,直接堵住南橫公路,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清晨發現後,緊急搶通,上午十一時十分恢復通車,但這次落石無關風雨,利稻村邱姓民眾說,天候不佳時還可預防,晴天也落石,還好當時無人車通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南橫山區居民昨天凌晨開車下山,到才過新武橋,就發現道路被高七公尺、寬四公尺的兩塊巨石「封路」,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長李秉仁表示,巨石阻擋海端鄉新武、下馬、霧鹿及利稻部落居民聯外道路,承包廠商動用破碎機清除兩塊總重量超過三十噸的巨石,原定下午五時搶通,提前於上午十一時十分開放通車。

李秉仁表示,天鵝颱風並未在南橫山區降下大雨,此次落石與颱風較無關係,研判該路段山坡解理發達、風化嚴重所致,並強調南橫公路開通已近半世紀,部分路段邊坡亦有風化、老化嚴重的情況,一旦雨水滲入裂隙,再經太陽曝曬,容易有落石坍方情形,提醒民眾沒事盡量不要上山。

近年來南橫公路落石封路頻傳,利稻村民邱強勇無奈地表示,莫拉克風災後,已習慣天候不佳而封路,這次卻是在天氣好的狀況下落石,村民只希望早日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利稻村長古明良也認為,村民熟悉山區路況,多會注意行車安全,只擔心路況不佳,影響高山蔬果的品質及運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