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零件組單車 高關懷生挑戰鵝鑾鼻

名間鄉「吉甲學生中心」學生昨展開騎鐵馬挑戰南台灣之旅。(記者謝介裕攝)

名間鄉「吉甲學生中心」學生昨展開騎鐵馬挑戰南台灣之旅。(記者謝介裕攝)

2015/08/19 06:00

〔記者謝介裕/名間報導〕「鵝鑾鼻我們來了!」,以輔導「高關懷」學生為主的南投縣名間鄉「吉甲學生中心」,八位國二學生十八日在志工陪伴下,騎著利用廢棄零件組裝而成的單車,展開為期五天四夜往返約五百公里的南台灣鵝鑾鼻挑戰之旅,為自己在暑假所學技能及心靈進行另類驗收,也盼藉此「騎」出新的人生觀。

該活動昨由鄉長陳文德授旗後,從吉甲學生中心出發,許多婆婆媽媽也前來為學生加油、打氣,首日將騎經雲林並夜宿嘉義市勞工育樂中心,之後沿台南、高雄、屏東迄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過程雖艱辛,但學生們個個充滿鬥志。

陪同的吉甲學生中心創辦人焦恩禮表示,這八名學生原本家庭功能雖然都不太理想,但來到該中心後,卻讓他們有「家」的感覺,尤其暑假期間,透過創意單車學習,從構圖設計到裁切、焊接、彩妝等所有過程,都不假他人之手,且一台比一台酷,儼然已成單車改造高手。

焦恩禮說,學生中心之名「吉甲」,源於聖經「拋棄不好過去尋找新的人生」之意,這趟鐵馬之旅,除檢測學生單車技能學習成果,更希望藉由體力、耐力等各種考驗,讓這群學生能重新調整自我價值觀,找到自己未來想走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