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藝術家手作玫瑰 送捐血族

藝術家陳昭靜製作紙玫瑰,送捐血民眾。(記者詹士弘攝)

藝術家陳昭靜製作紙玫瑰,送捐血民眾。(記者詹士弘攝)

2015/08/19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身障藝術家陳昭靜另類捐血。

雲林縣美術協會藝術家陳昭靜表示,颱風過後,從新聞得知血庫缺血嚴重,她想盡一己之力,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卻因血紅素不足,加上有癲癇病症,雖有心捐血,但心有餘而力不足。

另類捐血 手作花謝挽袖民眾

她回憶去年同期,高雄發生氣爆,從網路看到災難現場滿目瘡痍,當時她感同身受,製作卡片寫上詩詞,為災區居民打油打氣,雖然無法捐血,但可用另類方法支持這項公益行為。

情人節快要到了,陳昭靜想到自己可手工製作紙玫瑰,送給捐血的民眾,以表達對這項義行的感激之情;獲贈紙玫瑰的民眾,也能把花轉送自己的情人,創造聯結更多愛與關懷。

陳昭靜用自己的方式來幫助捐血中心,從上週五起,在斗六捐血站製作紙玫瑰,只要有民眾捐血,就贈送花一朵,贈花活動將持續至情人節。

「這是件意外的禮物」,兩星期捐一次血的王姓民眾,看著手上的紙花表示很高興,會轉贈前世的情人─女兒;也有捐血民眾說,要把花獻給太太。

週末3場 捐血站盼踴躍捐輸

雲林捐血站站長黃淑珍表示,目前A、B、O型血庫存量都不足,週末在斗六市圓環水利會、斗南火車站及四湖三條崙旅遊中心將安排三場捐血活動,擔心颱風來襲將被迫取消,呼籲民眾這段時間多捐血、充實血庫血液存量。

黃淑珍也感謝熱心民眾的支援,除陳昭靜的幫忙外,還有民眾捐贈小沙發、蜜糖土司、漢堡,大家有力出力,能捐熱血就捐血,才能讓血庫不枯竭,成為醫療最強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