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過颱風花盛開 金針山即起交管

警方在入口處派員疏導人車。(記者花孟璟攝)

警方在入口處派員疏導人車。(記者花孟璟攝)

2015/08/18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蘇迪勒颱風之後,花蓮二座金針山赤柯山、六十石山距離颱風登陸的秀林超過一百公里,風雨都不明顯,受影響不大,花朵反而受雨水滋潤開得更好,最近花朵盛開,吸引遊客上山賞花!

花蓮二大金針山原訂本月七日起開始金針花季,卻因碰上颱風攪局,遊客紛紛退訂房間,還好颱風過後,赤柯山、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未受風災,在颱風過後一週遊客陸續回流,玉溪農會上週六在赤柯山辦金針花音樂會,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賞花;而在六十石山地標「忘憂亭」,不僅各地攝影團體「排班」絡繹不絕,遊客也爭相拍照留念、大呼「花況媲美北海道」。

今年玉里赤柯山花海面積約四十四公頃,六十石山約二十六公頃,雖然六十石山留花面積比較小,但因「小瑞士」景色仍吸引大量遊客;繼赤柯山辦音樂會,富里鄉農會下週六(廿二日)將舉辦烤肉、樂團表演及攝影比賽。

玉里警分局表示,即日起至九月廿一日,每天上午七點半到下午五點交通管制,其中富里鄉六十石山採取單向通行,每日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五點交通管制,上山入口台九線三○八點五K從富里鄉竹田村上山,下山走花七十六線鄉道至東里村接台九線;至於赤柯山則沒有管制單線通行,遊客可從高寮上赤柯山、竹林下山,但仍禁止甲、乙類大客車上山。

警方表示,許多外縣市遊客因路況不熟,使用衛星導航結果「導錯路」,尤其六十石山路況更不好,山區的產業道路狹窄,不是每一條路都能上山,前天就有遊客上六十石山、被衛星導航帶往新興村的產業道路,結果駕駛人開上山才發現「此路不通」,迴轉要原路下山時,因產業道路太窄整台車滑落山坡,幸好車上人員沒有受傷。

警方提醒遊客,上六十石山開車的遊客,務必於台九線三○八點五K處入口上山,入口處警方有派員疏導人車,山區也有警員隨時疏導、取締違規停車,由於上、下山的道路都是狹窄產業道路,自行開車上山的遊客須小心會車。

不受颱風影響,花蓮赤柯山金針花盛開,金黃色花毯美不勝收。(記者花孟璟攝)

不受颱風影響,花蓮赤柯山金針花盛開,金黃色花毯美不勝收。(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