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鵬灣大橋開橋秀 明年每週剩一天

鵬管處決定明年起鵬灣大橋開橋秀,將縮減成每週一天。(記者陳彥廷攝)

鵬管處決定明年起鵬灣大橋開橋秀,將縮減成每週一天。(記者陳彥廷攝)

2015/08/15 08:00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今年上半年總體觀光人次達五十三萬兩千人,比去年同期微幅增加,但鵬管處卻決定鵬灣大橋開橋秀,明年將縮減成每週一天。

鵬灣大橋造型採單塔非對稱單面複合式的斜張橋,民國一百年通車啟用後,有別於一般橋梁長、寬二向的特殊三向度設計,正面看如鵬鳥啣物,側看如船帆揚起,背面似英文字母大A,全長近六百公尺,橋面寬三十公尺,開橋秀時,活動橋面單向開啟七十五度的仰角,跨距為二十公尺。開、關橋面時間都僅需兩分鐘,可供船艇通過;近年還有夜間光雕,儼然成為大鵬灣地標。

甫通車,鵬管處就以開橋秀作為號召,也衝高大鵬灣遊客人數,熱潮隨時間下滑,原本每周六、日上演的開橋秀,明年起縮減為每週一天。

人力不足、人潮縮減 盼能限量

「台上十分鐘,台下可能要準備半天」,澎管處副處長許主龍說,開橋秀兩邊均須管制人車,也要有人力才能操控,加上還要派人維護觀眾安全,開關橋也可能造成設備折舊,考量近年人力不足,觀光人潮也逐年縮減,希望將時間壓縮在一天,也盼能發揮「限量」功能,讓遊客集中在同一天到來。

鵬管處坦言,近年濱灣公園及BOT的設施逐漸完善,開橋秀相對不再新鮮,人潮熱點已從原本的鵬灣大橋移轉到賽車場或是運動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