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藝人演唱會 三創疑違規怕挨罰

2015/08/15 06:00

「棉花糖」開演前才被通知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鴻海旗下三創數位子品牌CLAPPER十二日以「器材設備受潮」為由,突取消雙人組合「棉花糖」團長、音樂人沈聖哲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辦的售票演唱會,引發歌迷不滿,沈也質疑三創說謊,北市議員童仲彥昨加碼爆料,三創涉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原本北市府要到場稽查開罰,應是心虛才取消,三創昨否認與稽查有關,強調因器材無法修復才取消。

沈聖哲質疑主辦單位說謊

沈聖哲十二日在臉書PO文表示,演出前一天,技術人員有彩排和測試器材,器材沒有因受潮導致無法演出,而器材也可由同行互相協助;因三創仍持續用器材故障原因回應質疑,他十三日再PO文批主辦單位一再說謊。

童仲彥昨透露,他接獲民眾檢舉,指三創生活園區五樓「CLAPPER STUDIO」規劃十二日、廿一日辦售票演唱會,疑涉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他十一日發文要求市府到場認定營業樣態,不料三創疑接獲線報,十二日下午四點緊急貼出公告,取消當日晚上七點半沈聖哲的特演會,用器材受潮等理由掩蓋事實,欺騙歌手與歌迷。

議員爆料 三創獲稽查消息

對此,北市建管處科長洪德豪說明,三創使用分區為資訊產業專用區(住三),五樓屬一般零售業乙組,僅能做百貨公司、商場、展覽館使用,不得舉辦售票演唱會,若違規使用,涉違反《建築法》第七十三條規定,依法可開罰六萬至卅萬元罰鍰;原定十二日到場認定空間使用形態,若確定舉辦售票演出,就會開罰,但因三創取消,無具體事證。

三創否認 指器材設備受潮

三創說,因設備有問題,搶修至最後一刻才取消,他們沒收到建管處要到場的消息,與此無關,而考量器材相容問題,時間急迫恐來不及調整,才未對外商借器材;至於有無違反使用分區,三創說均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