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讓步 竹市東大路死亡彎道改善

每年幾乎都會發生死亡車禍的新竹市東大路危險彎道,因鄰近空軍基地,受限飛安考量,經各方多次協調及克服限高等因素後,已完成路況改善設施。(記者洪美秀攝)

每年幾乎都會發生死亡車禍的新竹市東大路危險彎道,因鄰近空軍基地,受限飛安考量,經各方多次協調及克服限高等因素後,已完成路況改善設施。(記者洪美秀攝)

2015/08/15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每年幾乎都會發生死亡車禍的新竹市東大路危險彎道,因鄰近空軍基地,受限飛安考量,十幾年來在軍方的堅持下,路況設施改善一直難有共識,經市府交通處與軍方多次協調及克服限高等因素後,已完成路況改善設施,包括降低紅綠燈高度及設置中央分隔島,提高往來車輛的安全保障。

市府交通處交通工程與管理科長林立偉說,經當地里長及民代一再陳情與協調,軍方終於讓步,同意在不影響軍機起降視線情況下,進行路口彎道的改善,也願意退縮空軍基地部分圍牆,讓路面拓寬後減緩此路口的彎道弧度。

林立偉說,此路口的改善工程從四月發包施工後已經完工,其中在彎道幅度大的路段拓寬兩米到兩米半,減緩彎道弧度,路口則裝設僅有一般四‧六米高紅綠燈一半高度的「砲筒直立型紅綠燈」號誌,燈罩部分呈弧狀,可避免紅綠燈的閃光和亮度影響飛安起降。

此外,道路也設置中央分隔島,減少車輛衝入對向車道的危險度,完成改善後,路口車輛速度放慢, 當地居民及里長說,終於可以擺脫「死亡彎道」的惡名了。

林立偉說,這是市府、居民、民代和軍方共同努力的結果,預計三個月可看到成效,目前除完成交通號誌的改善,地面也劃設「慢」字等標線,並立有測速照相桿,期許透過多方管道,讓此彎道路口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