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停電被罵翻 台電建資訊平台

2015/08/15 08:00

擬委由里長、民代擔任窗口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蘇迪勒颱風造成彰化縣大停電,還有用戶停電長達四、五天,台電被罵翻,台電彰化區營業處副處長蔡蓮州昨在縣府召開的檢討會中指出,為避免大停電後,用戶缺電連繫不上台電,今後台電擬由各地里長、地方民代作為搜集用戶停電資訊的平台,民眾上門向里長、民代反映,台電由里長、民代彙整用戶停電狀況。

蘇迪勒颱風造成全縣一度高達六十五萬戶停電,大規模的停電戶數史上罕見,立委陳素月要求台電引為殷鑑,檢討強化停電、復電資訊公開和應變連繫管道。

溝通出問題 強化即時通訊

陳素月說,停電時間太久,民眾打不進台電一九一一搶修專線,求助里長、民代,民代包括她在內,第一時間也找不到台電人員,好不容易找到人,也只能用手機簡訊和通訊軟體Line找人,光是要把停電的訊息傳達給台電,就耗費太多的時間和社會成本,欠缺效率,民代跟著遭殃,被民眾罵臭頭。

她說,這次大停電正好讓台電檢視資訊透明化的重要性,也突顯出民生停電後民怨排山倒海而來,癥結出在用戶和台電間的溝通,傳遞停電訊息讓台電知道,中間出現嚴重的「代溝」和「隔閡」。

陳素月和縣議員黃秀芳都建議台電要跟上網路科技的腳步,加強網路或電話語音的通報系統。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長邱慶輝則表示,多數民眾都是電話打進台電後,不說重點反而抱怨一堆,電話佔線時太久,不單其他用戶打不進來,連他也因為電話滿線,無法用電話連繫,多數人都一再吐苦水,「厝邊有電,為何我家沒電?」台電一個一個解釋,民眾則一再催促工程人員,結果發生台電員工黃智隆搶修時被電弧灼傷意外的憾事。

邱慶輝指出,台電會記取教訓檢討改進,包括規劃電纜地下化、強化即時訊息的傳播,以及對非用電不可,一刻都不能停電的特殊用途,例如喪家辦喪事,冰庫放大體,特殊需求一定會特別小心和注意。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副處長蔡蓮州則表示,停電當下,民眾可能電話不通,手機沒電,沒辦法上網查資訊,而各地里長、民代的訊息是最即時也是最齊全的,台電擬規劃把里長、民代服務處,作為風災來時,蒐集各地用戶停電狀況的平台窗口,以此解決民眾找不到台電,台電也不知道該住戶停電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