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癲癇脫臼仍出賽 自閉症生夏季特奧奪雙銀

自閉兒江典諭(右起)、秦瑞、黃汨為國爭光,奮戰精神令人動容。(記者洪臣宏攝)

自閉兒江典諭(右起)、秦瑞、黃汨為國爭光,奮戰精神令人動容。(記者洪臣宏攝)

2015/08/12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二○一五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落幕,中山工商九名選手聯手拿下二金、五銀、一銅。勇奪競速輪個人和接力雙銀的江典諭雙手先後脫臼,賽前癲癇發作,他違背了教練「不要死命衝」的囑咐,不但奮力完成賽事還奪牌,令人動容。

違背教練「不要死命衝」的囑咐

中華台北特奧會代表隊遠征美國洛杉磯,陣中有九位選手和三位教練來自中山工商,主攻競速輪鞋、籃球和游泳項目,分別奪下競速輪鞋三百、五百公尺金牌;一百、一千、二百公尺接力三面銀牌、一百公尺銅牌;籃球、游泳各一面銀牌。

三名在競速輪得獎選手都罹患自閉症,江典諭去年美國田徑賽試賽時右手脫臼,今年集訓時跌倒左手脫臼,賽前癲癇發作且右手又脫臼,被大會安排送醫,下午賽程只好棄賽,但隔天他堅持參賽並奪牌。

隨隊醫師李孟謙說,一位自閉又有癲癇的孩子,能代表國家出征是多麼難的事,江真的是用生命在拚搏,令人感動。

江典諭說,從小二開始練習直排輪,為的就是這一刻,「我只想把比賽比完,我想拿到獎」,獲得雙銀「好快樂」。

秦瑞摘1金2銀 黃汨獲1金1銅

秦瑞個人拿下三百公尺金牌、一百公尺銀牌和二百接力銀牌。他在決賽時一直位居第二,直到最後一圈時硬拚才以○.○一秒差距奪金;拿下競速輪鞋五百公尺金牌、一百公尺銅牌的黃汨,肌耐力就較差,憑的也是一股不服輸的勁,最後一圈彎道才超越對手。

教練葉虹伶說,這群自閉症選手對比賽很執著,卻沒有背負國家代表隊的壓力,只是依平常練習心態參賽,反倒是她在場邊很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