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文旦大賽》颱風「吹」殘 果園評鑑取消

國軍官兵持續在麻豆協助農民清理柚園。(記者劉婉君攝)

國軍官兵持續在麻豆協助農民清理柚園。(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12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市府農業局今年首度舉辦「台南市文旦大賽」,將跨產區選出「台南第一」。第一階段的果園評鑑資格賽原訂十日展開,但遇上蘇迪勒颱風攪局,文旦產業受損嚴重,農民連日來為清理柚園忙得焦頭爛額,果園評鑑緊急喊卡;而預計九月三日登場的果品評鑑,則將如期舉行。

往年文旦採收期,麻豆、下營區農會都會舉辦文旦評鑑,邀請專家學者就參賽文旦的果形、口感等進行評比,選出各產區的優勝,鼓勵農民良性競爭。今年首次由農業局主導,辦理全市性的文旦大賽,不分麻豆、下營產區,並首度加入農藥殘留檢驗及果園評鑑,要選出全市第一;共吸引八十七人報名,其中包括多位歷屆各區第一,想證明自己的文旦是「台南第一」,沒想到卻在果園評鑑前夕遇上颱風「鬧場」。

農業局農務科長邱季芳表示,果園評鑑原訂十日開始一連四天進行,將選出六十名進入第二階段的果品評鑑;但颱風造成農民損失慘重,大家忙於清理柚園,因此決定取消果園評鑑,直接進入果品評鑑。

農業局長許漢卿說,台南的文旦損失近五成,但還有一半的收成,所以果品評鑑還是會照計畫舉行,希望能藉由比賽鼓勵農民繼續種出優質文旦。

有報名的農民說︰「柚園被強風掃成這樣,沒空、也沒心情參賽了。」同時也擔心如果得獎,文旦根本不夠賣,徒增困擾。不過,也有柚農表示還是會參加,證明自己的文旦品質佳。

受到颱風無情摧殘,台南市文旦大賽果園評鑑資格賽取消。(記者劉婉君攝)

受到颱風無情摧殘,台南市文旦大賽果園評鑑資格賽取消。(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