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橋傳塌陷? 新工處:視覺誤差

中正橋並未如網友所描述的有塌陷現象,純粹為攝影角度的問題。(記者王敏為攝)

中正橋並未如網友所描述的有塌陷現象,純粹為攝影角度的問題。(記者王敏為攝)

2015/08/10 06:00

新工處接獲通報 實測結構沒問題

〔記者游蓓茹、郭安家、葉冠妤/台北報導〕因公共安全喊拆的北市中正橋,傳出不堪蘇迪勒颱風襲擊而造成部分橋段塌陷,昨天記者實地走訪中正橋,除河堤外淤泥較多之外,視線所及未有明顯凹陷、全線正常通車,新工處說,風災時有接獲民眾反映橋墩下陷,但經測量結構沒有問題,應是視覺誤差,虛驚一場。

昨天記者接獲通報,指中正橋坍塌、凹陷,甚至傳出有交通管制,原來,網路流傳一張照片,指中正橋因新店溪水暴漲,有一截橋墩看似凹陷,欄杆處也呈現非水平狀,引發民眾憂心。

警巡邏無異狀 橋上正常通車

經記者實際查證,走訪重慶南路底的中正橋岸邊,僅能從紀州庵外的河堤連接樓梯走上堤防邊目測,可見暴漲的河水已退,河岸邊因積滿厚約十公分淤泥而封閉,不能進入。但橋上兩線道均正常通車,也未見橋墩凹陷。

此外,當地派出所、交警大隊也表示,昨早均有上橋巡邏,並無異狀,聯繫市府新工處、交通局、文化局,也未有相關通報。

在當地居住超過四十年的張先生說,中正橋自從加寬後,較容易堵車,未因風災有所疑慮,僅希望便民就好;原要到河堤公園運動的洪先生說,該橋墩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希望淤泥能儘快清除。

工務局副局長兼新工處代理處長黃治峯解釋,中正橋有十五根橋墩,從台北端算起第三至五根橋墩,位於新店溪河道內,前天颱風時,同仁接獲反映,有民眾認為橋墩下陷,新工處派顧問公司持位移器、呈現器到場監測,量測後認為「沒有問題」,所以應是民眾的「視覺誤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