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電參與式預算 大家來提案

2015/08/06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號召全民響應節電行動,新北市政府今年提供兩百二十萬元參與式預算,鼓勵民眾提出因地制宜的節電方案,經審議、票選與執行等程序,落實全民參與。

經發局長葉惠青指出,邀請具社區營造與公民審議經驗的在地團體成為節電夥伴,透過資源整合,帶領居民腦力激盪,提出創新且符合需求的節電方案。遴選活動即日起開跑,凡設籍新北市境內大專院校、社區大學等合法立案團體,八月十四日前提出申請計畫書,本次將遴選兩組團隊,每組可獲一百一十萬元經費。

葉惠青說明,獲選團體預計九月起辦理說明會,宣導節電計畫與參與式預算內容,並以在地資源為基礎招募組員,協助居民組成提案小組,提報合適可行的節電方案,再透過網路與實體管道宣傳,公開收集意見,最後討論與投票,選出民眾心目中最重要的提案,預計今年十一月至明年三月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