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木山王爺巡港 13船神尊海上遶境

外木山王爺巡港文化祭昨天一早在鞭炮聲、震天鑼鼓聲中展開。(記者俞肇福攝)

外木山王爺巡港文化祭昨天一早在鞭炮聲、震天鑼鼓聲中展開。(記者俞肇福攝)

2015/08/03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外木山王爺巡港文化祭昨天一早在鞭炮聲、震天鑼鼓聲中展開,搭載王船的漁船從外木山漁港駛出,十三艘漁船浩浩蕩蕩載運王爺出海遶境,祈求合境平安,漁貨滿艙,場面浩大。

當地的前協和里里長張榮華說,一百多年前有一艘船隻飄進外木山漁港,上面有個香爐與五府千歲旗幟,他的阿公張招財與地方鄉親一同擲筊請示,確認神明有意在外木山漁港定居庇佑地方,地方發起募款興建廟宇,並請人雕刻王爺神像,後來陸續到外地分靈請神,五府千歲到齊,庇祐鄉里。

協安宮總幹事張源堂說,昨天農曆六月十八日是池府王爺生日,廟方盛大慶祝,一早先請王船上漁船,再請協安宮王爺與媽祖等神明上船,十三艘漁船從外木山漁港出港,途經基隆港、八斗子漁港、瑞芳深澳漁港、繞過基隆嶼至金山磺港、野柳岬、龜吼漁港、大武崙漁港,中午十二點十分漁船回到外木山漁港。

為了參與王爺巡港文化祭,外木山漁港幾乎家家戶戶都到協安宮,有的幫忙煮竹筍雞湯、油飯、炒米粉與仙草冰,有的幫忙祭典事宜,還有信眾準備供品到協安宮內祭拜。

議長宋瑋莉昨中午趕抵協安宮接駕,她說,協安宮是外木山信仰中心,庇佑漁民漁貨滿艙,她也祈求地方合境平安。

十三艘漁船搭載王船浩浩蕩蕩在基隆周遭海域巡弋,庇佑漁民漁貨滿艙。(記者俞肇福攝)

十三艘漁船搭載王船浩浩蕩蕩在基隆周遭海域巡弋,庇佑漁民漁貨滿艙。(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