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機場都更 幾坪換幾坪年底前公布

林欽榮說,忠義國小存廢全權交給教育局去評估,若確定併校,將按原計畫在忠義國小興建中繼住宅,但都發局同時也必須規劃配套計畫。(記者鍾泓良攝)

林欽榮說,忠義國小存廢全權交給教育局去評估,若確定併校,將按原計畫在忠義國小興建中繼住宅,但都發局同時也必須規劃配套計畫。(記者鍾泓良攝)

2015/07/30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於廿九日舉行「南機場地區社區規劃師工作室」揭牌儀式,象徵當地公辦都更正式啟動。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今年底會同時完成產權盤整、實施環境計畫、提出安置計畫及決定當地幾坪換幾坪四個步驟。但日前抗議忠義國小併校蓋中繼住宅的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並未出席。

林欽榮表示,南機場社區工作室的成立,象徵南機場公辦都更正式啟動。而市府也將南機場公辦都更分成七個步驟,分別是社區產權盤整、環境計畫、安置計畫、權利變換計畫、法定程序、發包興建、居民進駐等;而他希望前面四個步驟都可以同步在今年底決定。

林欽榮說,市府已將忠義國小存廢全權交給教育局去評估,若確定併校,將按原計畫在忠義國小興建中繼住宅,但都發局同時也必須規劃配套計畫。而關於居民最關心的「幾坪換幾坪」,林欽榮表示,會比現有坪數更多,「我們不能再興建那麼小的給原住戶了。」

然而日前反對忠義國小併校蓋中繼宅的方荷生卻沒有出席現場,記者詢問方荷生時,他表示,自己在新店載廠商送的米香,之後還要幫忙分送到其他地方,所以不克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