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隙頂國小草山分校 吹熄燈號

2015/07/30 06:00

〔記者蔡宗勳/番路報導〕民國三十九年創校的隙頂國小草山分校,走過逾一甲子歲月後,終不敵少子化衝擊,昨天在最後一次降旗典禮後吹熄燈號,數十名村民、校友和歷任教師在場見證,依依不捨情緒中互道珍重。

草山分校原本是草山國小,但因山區人口外流,學生數逐年減少,才淪為創校於四十三年的隙頂國小分校,如今更走進歷史,地方耆老不勝唏噓。

昨天的「再見、草山」活動,首先由隙頂國小校長莊新國主持最後一次升旗典禮,接著進行校園巡禮,找回曾在七十二至七十五年間的主任汪榮林、楊招謨等人導覽,娓娓道來當年遷移操場小廟、賀伯颱風驚險等故事,喚起大家的記憶。

母校就要消失了,雖讓眾人感到有些落寞,但也因而有機會重返校園與許久不見老友聚首,又覺得格外的高興,尤其有些人已離鄉數十年,在母校呼喚下返鄉,見證歷史這一刻,心中五味雜陳。

校方特闢「尋寶區」,讓校友們從數十本相簿中尋找自己、父母小時身影,有人甚至發現已過世的爺爺、奶奶的泛黃照片,思親之情油然而生,洋溢著濃濃懷舊情懷。

莊新國表示,分校四名學生將由交通車每日接送到十公里外的本校就讀,遇天災則安排入住學校附近民宿,一切以安全及保障孩子受教權為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