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質疑校長遴選用喬的? 竹市府否認

新竹市十校新、卸任校長將在八月一日交接就任,仍有家長質疑校長遴選過程有量身訂作及私下喬位置的情況,但市府教育處表示絕不可能。圖為茄苳國小校門。(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十校新、卸任校長將在八月一日交接就任,仍有家長質疑校長遴選過程有量身訂作及私下喬位置的情況,但市府教育處表示絕不可能。圖為茄苳國小校門。(記者洪美秀攝)

2015/07/28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十所國小、國中及高中新、卸任校長將在八月一日交接就任,仍有家長質疑校長遴選過程有量身訂作及私下喬位置的情況;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李芳齡強調,校長遴選都是公開透明,由遴選委員會主導,不可能私下運作或喬位子,教育處也未接獲這方面的檢舉。

8月1日 10校交接

新竹市八月一日將辦理交接的十所學校校長中,建功高中校長李玉美退休,由新竹高中教務主任傅瑞琪接任;成德高中校長蔡雅雅退休,由光武國中校長黃小芳接任;南華國中校長吳文昌退休、由新遴選出的陳彥宇接任;舊社國小校長楊錫溱退休,由新遴選出的莊傑志接任;茄苳國小校長劉蘊儀退休,由新遴選出的謝佳曄接任。

此外續任校長有:關東國小校長林國賢、南寮國小校長李阿丹;另光武國中校長空缺,由候用校長林茂成接任;懸缺校長一學期的虎林國小、大湖國小校長,也分別由候用校長彭美賢、徐美玉接任。

校長遴選作業雖已塵埃落定,但仍有家長向媒體投訴,質疑新竹市校長遴選常有資深校長私下運作及喬位子,造成部分較沒背景的校長無學校可遴選,或偏遠地區學校沒有校長願意接任。

投訴家長說,有辦學績效不錯的校長,只因不會做公關,導致沒學校可遴選,只好無奈辦退休或轉任一般教師;也有校長因喬不到適合的學校,轉接行政職務。投訴的家長認為培養一名好校長不容易,校長遴選不應出現私下運作或喬位子的情況,否則非學生之福。

教育處:可受公評

不過,李芳齡強調,校長遴選絕不可能出現喬位子或私下運作情形,新竹市校長遴選運作多年已很成熟,遴選委員會由家長、教師及教評會和專業人士組成,會考量學校的發展及辦學經驗,可受公評,教育處也未接獲這方面的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