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增稅擺不平 淡大「克難坡」面臨封路

克難坡屬於私人土地,提供公眾通行達廿年以上。淡江大學在新學年開始時,會由師長率領大一新生爬上克難坡,以表彰校訓「樸實剛毅」的精神。(記者李雅雯攝)

克難坡屬於私人土地,提供公眾通行達廿年以上。淡江大學在新學年開始時,會由師長率領大一新生爬上克難坡,以表彰校訓「樸實剛毅」的精神。(記者李雅雯攝)

2015/07/23 06:00

地主要求校方支付 校方認為沒有立場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江大學逾百石階「克難坡」,每年師長帶領大一新鮮人在開學時爬上克難坡已是多年校園傳統。但今年克難坡的地主家族成員移轉土地產生二十萬餘元土地增值稅,地主希望校方支付,一直無法達成共識,地主考慮要封坡收回土地,屆時九月的開學傳統禮恐喊卡。

大一新生開學傳統禮恐喊卡

淡江大學總務長羅孝賢表示,克難坡提供不特定公眾通行逾廿年,屬既成道路,希望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說明解釋,地主尋求行政救濟,但淡江大學沒有立場支付這筆錢,「地主實在是找錯主」,況且現在大部分的師生都走學府路,克難坡可能就是一年走一次,羅孝賢指出,地主若選擇封路,也僅能尊重對方意願。據了解,若克難坡封路,九月的開學傳統禮恐喊卡。

克難坡和周邊土地屬於私人所有,現任地主的兒子高存忠表示,在周邊道路未開拓前,克難坡是到達淡江大學的唯一途徑,長期來無償提供淡江大學師生使用,這筆稅金該由淡江大學吸收,地方長期都很支持淡江大學,學校也帶動繁榮,這件事卻沒有獲得善意回應,他很失望。高存忠也說,考慮封掉七分之三克難坡他所持有的土地。

養工處:公共利益使用可申請減免稅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長林茂盛指出,私人土地提供不特定公眾通行達廿年以上時,可向區公所申請為公共利益所用的證明文件,由在地區公所認定該路段確為公共利益使用,就可憑證明文件向稅捐單位申請減稅或免稅,不過申請通過與否由稅捐單位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