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帶」新竹米粉 米蘭世博會飄香

新竹在地米粉的好滋味,連外國朋友吃了都說讚,將透過民間力量送到正在義大利米蘭舉辦的世界博覽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在地米粉的好滋味,連外國朋友吃了都說讚,將透過民間力量送到正在義大利米蘭舉辦的世界博覽會。(記者洪美秀攝)

2015/07/23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二○一五世界博覽會在義大利米蘭舉辦,台灣官方單位並未設館,但由民間力量組成的「OPTOGO」將以台灣美食進攻米蘭,要讓全世界都嚐到台灣小吃風味,像珍珠奶茶、滷肉飯等,其中新竹米粉和摃丸,更要攻占外國饕客味蕾,市長林智堅昨天率先響應捐出十萬元贊助,希望新竹米粉飄香到米蘭。

民間團隊OPTOGO 9月起推出台灣美食

台灣OPTOGO團隊以行動微型台灣館前往米蘭參展,從九月五日到十月卅一日展覽期間,只要到米蘭的世界博覽會場上,就可透過食寓餐廳等地點吃到台灣道地美食,而新竹米粉的Q感,就連從加拿大來台工作的外國朋友都說好好吃。

OPTOGO團隊發言人蘇民說,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及各領域跨界組成「OPTOGO(One Pavilion To Go Taiwan Pavilion)外帶台灣,前進米蘭」計畫,呼應今年米蘭世博主題「滋養地球、生命能源」,以「Food is life」的概念為中心,用行動微型台灣館參展。九月起將以小吃攤販與外帶形式,展示台灣獨有的美食與夜市文化,讓大家吃到台灣味。

竹市展示米粉與創意料理 外國友人稱讚

市長林智堅也與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文銘、總幹事蔡勝興等人展示新竹各種品牌的米粉,更當場與媽媽們炒起南瓜、水果等創意米粉料理,外國朋友品嘗後都說風味真棒。

林智堅表示,台灣因外交因素未能參加世博,但由一群年輕志工發起的OPTOGO團隊,不但是台灣第一次由公民自主參與世博,也希望「不只讓世界看見台灣,更讓台灣踏入世界」。

OPTOGO團隊發言人蘇民說,經調查民眾最想外帶到米蘭的食物,炒米粉是十五項台灣美食中的一項,而新竹米粉已擁有超過百年歷史,是台灣重要的美食文化之一。

市府產發處表示,新竹米粉只要以特調肉汁與五花肉、醬汁與蒜泥,放上剛炊好的米粉,口味、賣相都很讚,是台灣道地美食,期許前進米蘭打開知名度,飄香到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