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軍對陣

民進黨中央黨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0 08:00

明年總統、立委大選號角響起,但在「民主聖地」的台南,眼見民進黨已經擺好陣式,不但總統、立委參選人都已就定位,競選總部也已找好,國民黨目前在台南五個選區立委竟然只找到二位參選人,擺上擂台那方聲勢較高?不言自明。

依據民進黨中央黨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的說法,民進黨在歷屆總統大選中,台南都是民進黨「得票率最高的」,再看看去年底九合一大選,賴清德市長拿下超高得票率,上次立委選舉民進黨也是五席全拿,這也難怪,民進黨可以在台南早早擺下陣式,預備直取明年總統高得票、立委全壘打。

相形之下,國民黨昨天確定總統提名了洪秀柱,雖然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強調「選情不必悲觀」,目前雖然只找到二位立委參選人,相信還是會端出亮眼的五位參選名單,但不可諱言,全代會都舉辦了,五席參選人還無法全部找到,國民黨在台南,的確面臨困境。

只不過,在此情況下,雖然民進黨早早起跑,但如同蔡英文在上次競選時的主軸,「就差一哩路」,民進黨在台南早已開跑,但恐怕不能自滿,在台南能拉大得票差距,民進黨中央執政就能更加確保,否則,一旦等國民黨「準備好了」,二軍對峙還會不會出現什麼變數?那就又很難說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