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崁溪垃圾 市府將花1.6億清理

市府整理南崁溪竹圍大橋下游右岸垃圾,今年已經清理一萬立方米。(水務局提供)

市府整理南崁溪竹圍大橋下游右岸垃圾,今年已經清理一萬立方米。(水務局提供)

2015/07/18 08:00

兩處垃圾量 近八萬立方公尺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南崁溪沿岸的蘆竹區長興橋、大園區竹圍大橋下游右岸,長期來埋藏大量垃圾,市府整理後發現,兩處垃圾量將近八萬立方公尺,清理所需經費約一.六億元,將分四年清理,今年先清理一萬立方公尺垃圾,清除後,河川寬度可擴大一倍左右。

市府水務局主任秘書魏茂銹指出,這些垃圾是二十年以前掩埋的,竹圍大橋下游的地點還在出海口附近,嚴重影響南崁溪的水流。長興橋下游右岸的計畫河寬是九十公尺,如今是土石、垃圾混合成的高灘地,造成河道束縮,河道寬度只剩五十公尺;竹圍大橋出海口段的計畫河寬約一四○公尺,如今也剩下四十五公尺寬度。

分四年 將垃圾逐漸移除

魏茂銹表示,水務局在一○二、一○三年都編列一千五百萬元辦理垃圾篩分作業,將垃圾和砂石分離,砂石做為河床地固定之用,垃圾暫時堆置在高灘地,從今年起編列預算清理,由於數量龐大,還有焚化爐進場調度問題,決定分四年將垃圾逐漸移除。

廢棄物清除 河道可拓寬

廢棄物移除後,南崁溪長興橋下游河道可從原來的五十公尺拓寬至九十公尺,南崁溪竹圍大橋下游河道,由原來四十五公尺拓寬至一二○公尺,河道拓寬後,有助於南崁溪排洪更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