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骨灰供客廳 善心人助進塔

不到5坪大的古厝老舊髒亂不堪。(記者邱芷柔攝)

不到5坪大的古厝老舊髒亂不堪。(記者邱芷柔攝)

2015/07/16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三十三歲的蔡慶全有中度智能障礙,與父親相依為命住在內埔鄉建興村不到五坪大的古厝,父子平日靠打零工維生,因為家貧無力購買塔位,只好將蔡慶全母親的骨灰罈放在客廳桌上,儘管住家環境髒亂,十年來蔡慶全每天都會擦拭母親的骨灰罈,並說「媽,對不起,不能幫妳找個好地方!」

建興村長陳建昌說,蔡母在十年前時因肝病過世,蔡慶全平常在啟智協進會做資源回收,蔡父則四處打零工,兩人常常有一餐沒一餐,今年才幫蔡家申請了低收入戶補助,眼看蔡家生活就要好轉,上個月蔡父卻不慎跌倒重傷,他看著蔡慶全每天在家對著蔡母的骨灰罈說話,非常心疼。

屏縣海青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說,蔡家不到五坪大,床鋪、門窗、屋簷全破舊不堪,不僅蚊蟲、棉絮多,甚至傳出陣陣惡臭,志工聽聞蔡家窘境,二話不說就來幫忙,包括內埔鄉公所清潔隊、屏東啟智協進會、大學生志工也一起出動。

高雄市大眾緣行善功德會屏東分會長唐俊勇說,蔡慶全的孝順很感心,正協助購買塔位、骨灰進塔事宜,希望蔡家生活能夠改善。

蔡慶全10年來每天都會擦拭母親的骨灰罈,並說「媽,對不起,不能幫妳找個好地方!」(記者邱芷柔攝)

蔡慶全10年來每天都會擦拭母親的骨灰罈,並說「媽,對不起,不能幫妳找個好地方!」(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