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鬥牛賽受挫 家長籲分級

四年級黃小弟弟(中)參加縣警局舉辦3對3籃球賽,由於對手都是高年級生,人高馬大,一下就被KO致信心受挫,男童母親昨到少年隊替兒子表達心聲,隊長王豐榮虛心接受,主動致贈小禮品。(記者吳世聰攝)

四年級黃小弟弟(中)參加縣警局舉辦3對3籃球賽,由於對手都是高年級生,人高馬大,一下就被KO致信心受挫,男童母親昨到少年隊替兒子表達心聲,隊長王豐榮虛心接受,主動致贈小禮品。(記者吳世聰攝)

2015/07/15 06:00

〔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嘉義縣警察局每年舉辦青春專案籃球三對三鬥牛賽,今年首次有國小隊伍下場,昨天有一婦人帶著念小四的兒子,到主辦的縣警局少年隊提出善意的建議,希望往後國小組依身高與級別分組,才不會產生身高不對等的不公平競賽,讓孩童信心受挫,少年隊長王豐榮虛心接受,致贈小禮物給,「彌補」受創的心靈。

縣警局少年隊連續十二年在暑期的青春專案舉辦青少年藍球三對三鬥牛賽,打響知名度,頗受青少年喜愛,報名競賽,今年本月十一日在東石高中舉行,計有一百四十隊參賽,也首次有國小隊伍下場鬥牛,有十隊參加。

昨天接近中午時,吳姓婦人偕國小四年級的黃姓兒子到少年隊,指兒子為了參加鬥牛賽,勤奮練習,還請體育老師指導技巧,不料到了比賽會場,卻發現對手都是高年級生,人高馬大,身高及體型懸殊,根本是不公平的競賽,對方還譏諷「很快讓你們下場」,果然被KO(意指打敗)結束。

吳婦說,兒子快快樂樂參賽,返家卻悶悶不樂,詢問才知「比賽不公平」,身高差太多了,是不公平的競爭,自信心大受打擊,因此她才特地到少年隊表達兒子的心聲,建議來年依年級或身高分組,才不會讓中、低年級的參賽者信心受挫。

王豐榮受訪表示,國小組比賽定位是趣味競賽,前二年都只是投籃賽,今年首度進行三對三鬥牛賽,主要是提供正當的休閒運動及成長教育,想不到忽略了小細節,造成小朋友心靈受創,往後會註明國小組可混級參賽;他當場拿出絕版警察公仔等小禮物致送給黃童,讓他露出笑臉說「謝謝警察伯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