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莉莉:刻意為難校長

民進黨議員邱莉莉。(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議員邱莉莉。(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13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國民黨市議員盧崑福以議會書函行文要求全市國中、小校長到議會備詢,藍、綠議員看法各不同,國民黨議員謝龍介認為議員可要求市府所屬單位的校長到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邱莉莉則批評盧議員擺明刻意為難校長。

謝龍介:議員職權範圍

謝龍介表示,民主政治就是依法行政、行事,要在法律的基礎上運作,民主政治才能走得長久,在他的認知,議員是有職權可以要求市府所屬單位的主管、如學校校長到議會備詢。但對於是否需要把全市近三百位國中、小校長全叫到議會備詢?謝龍介對此說:「不表示個人意見」,強調要大家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政治果實。

邱莉莉說,在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涉賄選司法案未釐清前,賴清德市長表明不進議會,這自然包括所有市府團隊成員在內,學校事務上級主管是教育局,且從校長遴選過程來看,校長權力來源還是需經教育局認可,從制度或倫理上看,都沒有校長越過教育局直接向議會負責的道理,且議員明知市議會目前運作的正當性有問題,找所有校長備詢,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擺明刻意為難校長。

國民黨議員謝龍介。(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謝龍介。(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