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免試入學變更就學區 561人為去年兩倍

2015/07/08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有五百多人變更就學區,是去年首屆的兩倍,變更區以高雄區為主,教育處認為,原因和今年高雄區沒有辦理特招有關。

教處︰高雄區沒辦特招有關

十二年國教訴求就近入學,要到外縣市免試入學高中職,應事前申請變更就學區並獲核准,屏東縣在去年十二年國教實施首屆,申請變更就學區者僅約二百多人,今年則約倍增為五百六十一人,今年屏東縣國中應屆畢業生一萬一百餘人,而報名屏東區高中職免試入學者僅七千八百五十人,令人憂心學生外流。

教育處說明,去年高雄區有辦理特色招生,且特招名額多,外縣市學生不必申請變更就學區即可參加,屏縣想要挑戰如雄中、雄女等學校,可以直接報名考試,今年則是因為高雄區取消特色招生,想要跨區升學者必須事先申請變更就學區,所以變更人數比去年還要多。

變更者以至高雄為主

根據統計,屏縣申請變更就學區者中,以變更至高雄者為主,部分成績優異的學生,會事先將戶籍遷到高雄市,再申請變更學區,在屏東參加國中教育會考後,再依高雄區的超額比序計分報名免試入學,今年屏縣有八名學生5A++作文六級分,就約有半數跨區到高雄升學,有學生認為,到高雄能夠面對更多挑戰與刺激。

至於應屆畢業生一萬多人,僅七千八百多人報名屏東區免試,教育處課程與設計科長楊英雪分析,依照往年經驗分析,每年約有一千多人升學五專,五專涵蓋縣內與縣外,此外,也有少部分學生不升學,也就不會報名。

教育處強調,屏縣近幾年針對優秀學生留縣升學都會頒發獎學金,今年也會持續辦理,想到外縣市升學但是沒有選到理想學校的學生,可以留意屏東區的續招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