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關山走動式閱讀 遊縱谷歷史建物

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帶著讀書會成員走進龍田國小,了解其歷史軌跡。(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帶著讀書會成員走進龍田國小,了解其歷史軌跡。(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0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以走動式閱讀方式,帶著社區居民閱讀「日出台東─縱谷文化景觀」一書後,昨天社區居民實地走訪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龍田國小等地,協會總幹事廖燕玲表示,閱讀書籍的資料記載,加上實地走訪,讓大小朋友對家鄉有更進一步深入的認識。

廖燕玲說,今年的「走動式閱讀」把閱讀規畫得活潑有趣,將以台東生活美學館出版的書籍「日出台東─縱谷文化景觀」為主軸,先走訪書中所敘述得縱谷地區各景點,再進行閱讀。

昨天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讀書會成員逐一走訪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關山舊火車站、站長宿舍、嘉賓旅社、龍田國小、鹿野村托兒所、台東縣長官邸、台東寶町藝文中心等,這些景點中有大部分被縣府登錄為歷史建築。

讀書會成員走訪各景點後,再研讀「日出台東─縱谷文化景觀」一書,陳姓成員說,許多地點都走過好幾回,但走訪後再閱讀相關書籍是頭一遭,看書看得更有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