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霧公路撞況多 警暑期盯上

2015/07/06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暑假才剛開始,南投縣台十四線埔霧公路就發生多起事故,甚至相距不到一百公尺同時發生兩件,差點讓獲報出勤救護的消防隊員發生「跑錯場」烏龍,還好路過駕駛猛按喇叭提醒,才順利完成任務,警方則認為埔霧公路狹窄彎曲,駕駛人超速、違規逆向超車、未保持安全車距是事故主因,已列為暑期重點取締路段,盼能減少事故發生。

兩件車禍同時 消防員險跑錯場

連接埔里、仁愛的台十四線埔霧公路,進入暑假第一個週休假日就「撞」況連連,有消防隊員在網路分享因為兩件事故發生地點太接近,差點跑錯場的烏龍事件。

消防隊員指出,前天下午一時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指在台十四線六十四公里處有車禍需要救護,立即出動執勤,救護車開到指標六十三‧五公里的彎道,發現一部小貨車掉落水溝,司機沒有受傷,依照程序量血壓簽名,但對向路過的自小客車一直對他猛按喇叭,還有駕駛停下來大喊「前面的狀況更嚴重啦!」才驚覺跑錯場了,救護車趕緊往前開了不到一百公尺,就看到重型機車與休旅車對撞事故,重機騎士倒在路上,將受傷騎士送醫急救幸無大礙。

消防隊員慶幸當時還沒有離開現場,更感謝路過駕駛好心提醒,才能避免「跑錯場」的烏龍,也希望負責通報單位今後能較詳細告知出勤同仁相關的車禍狀況,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至於前天發生的重機與休旅車對撞事故,警方表示,根據行車記錄器畫面,重機明顯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不當,要負肇事主要責任,加上車速都很快,根本來不及反應,超速、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再加上未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都是埔霧公路車禍事故的主要原因。

縣警局交通隊指出,已將埔霧公路列入暑期重點加強取締路段,與埔里分局排定勤務,不定時在沿線進行流動測速照相取締,民眾為了安全與避免荷包失血壞了遊興,最好還是遵守交通規則,以免敗興而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