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8月底試營運 暫不開放單車

捷運局日前測試單車上輕軌會佔用多少空間,但考量試營運勢必吸引大批人潮,因此決定試營運期間暫不開放單車。(記者王榮祥翻攝自JR Chen`s 臉書)

捷運局日前測試單車上輕軌會佔用多少空間,但考量試營運勢必吸引大批人潮,因此決定試營運期間暫不開放單車。(記者王榮祥翻攝自JR Chen`s 臉書)

2015/07/04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試營運期間,考量人潮多,決定先不開放單車上輕軌,明年正式營運初期也僅先開放折疊式單車,視整體營運情況再評估開放單車時機。

此外,高市議員顏曉菁先前建議全面推動持一卡通試乘輕軌方案,間接拉抬一卡通發卡量,高市捷運局經討論後,決定加強宣導,「鼓勵」民眾持一卡通上車、但不強迫,以方便無卡的民眾也能體驗。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部分路段預計八月底試營運,營運路段從C1至C8站,也就是從籬仔內站到高雄展覽館站;全台第一條輕軌即將上路引起各界關切,民眾也陸續提出不少問題,包括單車、寵物能否上車等。

捷運局昨指出,根據先前高雄捷運試營運經驗,輕軌試營運勢必吸引大批人潮,人一多、難免會出現車站排隊或車廂擁擠等情況;考量民眾優先,試營運期間將不開放單車上輕軌。

明年營運 也考慮僅開放小折

捷運局指出,輕軌除試營運期間不開放單車,明年正式營運後初期,也考慮僅限小折(折疊單車)上輕軌,再根據整體運作情況,評估單車開放時機。

捷運局說明,單車或小折上輕軌,原則上都比照高雄捷運模式,也有數量限制,但輕軌是在平面道路,與在地下的捷運不同,單車上輕軌過程可能比上捷運容易出狀況,需再經審慎評估。

捷運局也持續研議持一卡通試乘措施,基於監測試營運整體效益,非常希望民眾持卡上車,以利各項數據彙整,但考慮部分民眾沒有持卡習慣,原則上不強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