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趴床62年 她安詳離世無褥瘡

2015/07/04 08:00

腦水腫患者江玉招 一輩子從未離床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罹患腦水腫、全身癱瘓的類植物人江玉招,趴床六十二年,父母不離不棄接手照顧,日前安詳離世,殯葬業者協助入殮,發現死者皮膚完好不見褥瘡,難置信已趴床六十二年;一輩子沒見過陽光,沒上過學,也未離開一坪大的床,愛女歸西,九十一歲江父江金水心疼喚叫「妹妹妳可以離開床了!」旁人聞之鼻酸。

江金水和江林定枝夫婦育有二兒二女,身為長女的江玉招是民國四十二年出生,夫婦視作「掌上明珠」疼愛有加,但這份喜悅在玉招牙牙學語、學走路時轟然瓦解,江林定枝察覺女兒經常跌倒,方法用盡都無法站立,還突然高燒不退,走遍台東各大醫院都查不出病因,只好送往台大醫院。

「將小孩留下,醫院可以給你們八千元的慰問金」江金水說,當時院方確診為腦水腫後,即告知手術機率渺茫,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若他與妻子同意,院方可免費醫療,並發放八千元慰問金,當時他的薪水只有一百元,夫妻倆聽聞「慰問金」三字,就明白是要捐作大體,淚流滿面斷然拒絕,隨後收拾行李、抱起女兒坐火車回台東。

父母悉心照料 好皮膚殯葬業者驚訝

愛女因腦水腫造成全身癱瘓,江金水夫婦難承受,曾跪求女兒的原諒,虔誠的在佛前祈禱,尋遍各地秘方,但都徒勞無功,女兒連翻身都無能為力,最後不再怨天尤人,坦然接受。長年趴床導致內臟受壓迫無法排痰,必須固定服用感冒藥,眼睛也因斜視造成眼球扭動異常,江玉招六歲那一年雙眼全瞎。

江金水說,妻子親手照顧女兒,擦澡、換尿布一手包,直到民國九十九年、八十五歲過世,他才接手照顧,兒子認為他已年邁無力,改請看護;女兒就如「玻璃娃娃」般,不能搬動也無法刷牙,他只好用濕布一顆顆幫她擦拭,但沒有吃過糖的她,最後還是蛀牙,牙齒掉光光。四肢萎縮、僵硬,身軀宛如幼童,一輩子沒離開過床。胞兄江富龍說,妹妹在四天前就開始不吃東西,不斷的冒冷汗,但面容安祥,直到自然離世,商請殯葬業者協助入殮,不見褥瘡的完好皮膚,讓業者無法置信她已趴床六十二年,希望妹妹在另個世界,能過著無病痛的快樂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