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停工 安全誰負責? 市府、遠雄再槓上

2015/07/04 06:00

〔記者蕭婷方、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遠雄僅能盡速完成大底工程,日前遠雄發函市府,指因遭市府勒令停工遣散工人,但部分工程才進行一半,可能影響公共安全,要求市府釐清相關責任歸屬。昨北市回函遠雄,再批遠雄罔顧公安,並指遠雄依法要負完全責任。

台北市建管處昨重申勒令遠雄停工主因,表示依《建築法》停工肇因於遠雄的違法行為,因此停工期間的工地安全管理自屬遠雄的責任。

建管處也批,日前已要求遠雄立即拆除屋頂假固定板,並拆除旅館辦公棟外牆鷹架,且須提出拆卸施工計畫送都發局備查,但遠雄遲遲未有積極作為。

依《建築法》第八十九條,施工單位未依法維護工地安全,除停工外,可開罰各處承造人、監造人或拆除人六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遭各界質疑遠雄根本罰不怕。

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表示,五月底遠雄巨蛋與大林組便多次去函提醒貿然停工可能造成的風險與危機,並要求北市府釐清責任,長達一個多月北市府都沒有回應。他說,甚至五月二十日當天四點半北市府發函要求大巨蛋八十一處未按圖施工部分要求改善,下午八點多又發函要求大巨蛋停工,短短四個鐘頭時間,大巨蛋如何能夠全數改善。

遠雄強調,目前針對停工已提出訴願,工期展延也提出仲裁,在沒有任何訴願與仲裁結果出現前,怎會要求遠雄提出拆卸計畫,且原有的兩千多名人力早因停工而裁減,卻要求遠雄負責拆卸根本是強人所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