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豎孤棚 恆春鎮長:如期舉辦

恆春豎孤棚將如期舉辦。(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豎孤棚將如期舉辦。(記者蔡宗憲攝)

2015/07/02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今年初盛傳恆春鎮將停辦豎孤棚活動,鎮長盧玉棟昨天首度鬆口將「如期舉辦」,時間同樣定在中元節(農曆七月十五日);屏東縣府強調,已編列經費協助公所全力辦好這項國際性活動。

籌得兩百萬經費

「不該花的就不舖張,該照習俗的絕不省略」盧玉棟說,從未明確說過不再舉辦豎孤棚,只是反對過於浪費的舉辦方式,目前已籌得兩百萬經費,將把重點放在豎孤棚文化,延續流傳百年的習俗。

不施放大量煙火

公所指出,今年豎孤棚活動,不會有大量的煙火施放,踩街隊伍將以當地社團為主,節省下來的活動經費則投入社福工作上。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縣長潘孟安指示「就算是縣府接辦也不可中斷習俗」,除挹注一百五十萬元經費,還向台電爭取補助,希望這項國際性文化活動,勿因任何黨派或其他因素停辦,縣府今年將全力協助,讓活動順利進行。

「恆春豎孤棚」一百四十年前舉辦時,是為了分派中元祭供品給城外困苦百姓所舉辦的民俗活動,九十六年恆春鎮公所改良後,成為目前三十六柱的規模,受歡迎程度不輸宜蘭頭城搶孤活動,成為恆春新興文化觀光景點,當地耆老都相當支持改良後的競賽型豎孤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