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月熱破紀錄 消防猛男常訓吃不消

製表:記者何玉華

製表:記者何玉華

2015/07/01 06:00

將調整為三至四月、十至十一月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六月份天氣酷熱,連水裡來、火裡去的打火弟兄也喊吃不消,消防局長黃德清說,維持良好體能及健康狀態,是消防員救災執勤時自保的要件,在考量勤務量與氣候因素下,決定將每年六月、十二月進行的常訓測驗,調整為每年三至四月、十至十一月辦理,避開炎熱及寒冷時段。

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今年六月份氣溫超過三十五度以上的有十七天,打破台北百年來的歷史紀錄,氣溫節節升高,連水裡來、火裡去的打火弟兄也吃不消,六月廿二日開始的上半年常訓測驗,就把原本在戶外進行的三千公尺跑步移到上午八點半或下午五點半後開始,其他項目都在室內或陰涼處實施,減少體力負擔。

但還是有人反映,六月舉辦測驗,結束後都快要中暑,勤務派遣不能預測,但希望訓練時間能調整;黃德清表示,維持良好體能及健康狀態,是消防員在救災執勤時的安全要件,測驗及訓練的場地、時間、氣候等因素,的確可以多方考量。

黃德清說,每年六月升學考試結束,學生即將放暑假,勤務量增加,且今年六月氣溫的確偏高,在考量勤務量及氣候因素下,決定下半年起調整時間,改在每年三至四月、十至十一月辦理,時間改變,並不影響測驗的本質。

消防員每半年一次的常訓測練內容,包括三千公尺跑步、著裝負重測驗、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單槓、舉重廿公斤和折返跑;超過十五年資歷的林姓消防員認為「很不錯」,他說,四月、十月是適合訓練的氣候,比起現在在高溫下訓練,容易有熱衰竭、中暑等風險,調整時間是好的措施。

服務五年的王姓消防員則說「沒什麼感覺」,他說,訓練測驗就是每半年一次,雖說氣候比較不熱,但是穿起救災的裝備,就是那麼熱了,就把熱當作訓練的一種,調整時間對他而言,沒什麼差別。

受天氣炎熱影響,消防員每年六月舉辦的常訓測驗,多數已移到陰涼處舉行。(消防局提供)

受天氣炎熱影響,消防員每年六月舉辦的常訓測驗,多數已移到陰涼處舉行。(消防局提供)

消防員每年六月舉辦的常訓測驗,未來將調整到三、四月舉行。(消防局提供)

消防員每年六月舉辦的常訓測驗,未來將調整到三、四月舉行。(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