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洲美國小蓋中繼宅 教育局狀況外

因應士林北投科技園區開發,洲美國小八月一日起停辦。(記者梁珮綺攝)

因應士林北投科技園區開發,洲美國小八月一日起停辦。(記者梁珮綺攝)

2015/07/01 08:00

都發局也低調表示 仍在評估可行性

〔記者鍾泓良、梁珮綺/台北報導〕因應士林北投科技園區開發,洲美國小先停辦招生,未來再復校,市長柯文哲卻於六月廿七日社子島說明會時宣布,洲美國小將蓋中繼住宅,安置社子島居民,令主管學校政策的教育局感到訝異,表示說明會當天才知洲美要蓋中繼住宅。對此,都市發展局低調說,仍在評估可行性。

洲美國小約兩公頃大,原先規劃配合區段徵收停辦招生,未來將會在原址不遠處重建校舍。但柯文哲宣布洲美國小將廢除興建安置社子島居民的中繼住宅,提供八百到一千戶居住,最快明年就可發包,二○一八年底完工。

洲美停辦 最近的文昌國小需步行25分鐘

據了解,洲美國小停辦後,學生將分散到文昌國小、文林國小、雨聲國小及葫蘆國小,最近的文昌國小需步行廿五分鐘才可抵達,雨聲國小最遠須走上四十分鐘以上。由教育局安排學生搭乘交通車接送。

只是,這項新政策讓教育局大感意外,官員說,在說明會上第一次聽到市府將洲美國小改為中繼宅,洲美國小家長會長郭宏哲也反映,希望不要因此影響到洲美國小復校期程。教育局官員表示,目前預留四.八三公頃作為國中、國小預定地,未來會視遷移人口和周邊學校容額,決定是否復校,「絕對會滿足附近孩子就學需求。」

都發局說,洲美地區被幹道及河流包圍,地形封閉,周遭學校都距離遙遠,原先規劃洲美國小在科技園區完成後就會再遷回,如果在該處要蓋中繼住宅,須重新評估洲美遷回的計畫。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昨說,考量社子島居民未來需要中繼住宅,確實有思考將部分洲美預定地做相關應用,後續方案會由教育局及都發局進行橫向協調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