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開新路被駁回 里長嗆頭殼壞去

2015/06/29 06:00

〔記者郭逸、梁珮綺/台北報導〕內湖區里長曾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在基隆河開闢橋樑或隧道,讓港墘路直通松山區撫遠街、中山區濱江街,改善內湖壅塞交通。但交通局公共運輸處綜合規劃科長黃惠如表示,因基隆河及松山機場航道等地理條件影響,確定內湖無法開闢新路。此舉引發基層不滿,當地港都里里長江水龍破口大罵:「頭殼壞去。」

交通局指受限基隆河、松機航道地理條件

黃惠如說,交通局和新工處研議後發現,因基隆河及松山機場航道等地理條件影響,內湖開闢橋樑或地下道的方案全都被打回票。

江水龍聞訊,氣得破口大罵:「為什麼不能蓋?是什麼情形?要說出理由啊!」他說,交通局沒有告訴里民無法興建新路的原因,「當初交通局說要跟我們討論,到現在也沒有討論啊!」

江水龍也對交通局的新方案感到不滿。他說,會開車的人就是會開車,無法改變習慣,「開車可以直接到家,為什麼要搭大眾運輸工具?」他痛批交通局官員頭殼壞去、跟不上時代。

黃惠如說,內湖交通肇因於人潮、車潮眾多,交通局除研擬更多改善方案,也會舉辦公民咖啡館,廣泛蒐集民意,做為決策參考。

黃惠如另提到,內湖區辦公大樓常自闢停車場,供員工免費停車,交通局未來會與企業主商量,以「使用者付費」的概念,釋出大樓停車格,讓一般民眾使用並收費,藉以補助員工搭乘大眾運輸,減少私人運具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