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舊火車站熄燈 鐵道迷搶拍末班車

大批鐵道迷搶拍列車進站的最後身影。(記者林欣漢攝)

大批鐵道迷搶拍列車進站的最後身影。(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28 08:00

新站明天啟用 台鐵昨今進行換軌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火車站新站將於明日啟用,台鐵利用週末假日進行換軌作業,昨天凌晨最後一班列車抵達基隆車站,吸引大批鐵道迷搶拍列車進站的最後身影。

昨天清晨開始有客運接駁旅客到七堵和八堵站轉乘,大致順暢,還是有部分民眾抱怨接駁車要等。

不少人前天下午就到基隆火車站,拍攝基隆舊火車站的周邊景致,到了深夜,月台的大砲、腳架更是擠得水洩不通,當一三二八車次區間車於凌晨○點四十六分抵達基隆站時,現場鎂光燈不斷閃爍,為基隆舊站留下紀錄。

因應新站啟用換軌,基隆、三坑站昨天開始停駛兩天,台鐵於昨天凌晨一點即切斷往舊站的西線線路,進行鐵軌切換作業,銜接基隆舊站與新站間供旅客通行的空橋也加緊施工中,並進行全部設施的最後測試及檢修工作。

改客運接駁 民眾抱怨宣導不夠

台鐵安排基隆客運從基隆接駁旅客到七堵、八堵站乘車,但上午不少民眾前往搭車時才知道停駛,抱怨宣導不夠,「應該是車等人!」八堵站的旅客也比平時增加許多,也有人不滿地說「等很久才有車,怎麼沒有加開車輛?」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第二工程隊工程司顏燕清指出,接駁公車尖峰時間十分鐘一班,離峰二十分鐘一班,若人數過多將機動加開車次,原來的火車班次也都相同,並沒有減少,多數都有準點發車。

基隆火車站站長羅雲山說,昨天的乘車秩序大致良好,預估這兩天將輸運兩萬三千人到兩萬七千人次。

基隆火車站新站將於明日啟用,昨天凌晨最後一班列車抵達基隆車站。(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火車站新站將於明日啟用,昨天凌晨最後一班列車抵達基隆車站。(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