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環保旅店 有機會暢遊台東

2015/06/2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暑假期間親朋好友到台東旅遊,選擇入住加入環保旅店的旅宿業,就有機會參加環保局舉辦的環境教育遊程,環保局將帶著民眾走訪知本自然教育中心、鹿野永安社區、卑南文化公園、池上大坡池自行車道,每場次最多四十人,目前知本自然教育中心及卑南文化公園尚有名額,已確定到台東一遊的民眾可上環保局網站線上報名。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表示,台東觀光業近年來發展蓬勃,環保局鼓勵合法旅宿業者成為環保旅店,即不主動提供消費者一次性盥洗用具,例如牙刷、洗髮精、沐浴乳、香皂、拖鞋等、或續住不更換床單、毛巾,全縣有富野溫泉會館、鹿鳴溫泉酒店、東遊季溫泉渡假村、高野大飯店等卅七家旅宿業者加入環保旅店。

環衛科指出,加入環保旅店的旅宿業以民宿業占多數,號召業者加入環保旅店有難度,雖然民眾外宿自備牙刷、洗髮精的觀念已逐漸普及,但多數旅宿業在同業間尚未全面普及下,基於服務精神,仍主動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具,房間數較多的飯店規畫部分房間為環保旅店,也有在旅客提前告知要住環保旅店後,提供住宿費減價五十元的變通方式,還有旅宿業雖未向環保局申請加入,也提供此項服務。

環衛科表示,為鼓勵民眾入住縣內環保旅店,便在暑假期間結合縣內的環境教育場域,希望帶給民眾不同角度的台東深度旅遊,四梯次環境教育遊程中,七月四日知本自然教育中心,及八月一日卑南文化公園仍有名額可以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