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國中棒球隊 一半被外縣市挖走

2015/06/26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棒球是桃園市的強項運動,市長鄭文燦二十四日甫為桃園市青少棒隊赴日比賽授旗,場面風光熱鬧,但曾任桃園縣體育會理事長的市議員林正峰表示,今年青少棒聯隊由新明、仁和、龜山國中合組,龜山國中棒球隊這兩年被挖角嚴重,今年二十名畢業隊員就有十人被外縣市挖走,他提醒市府重視並拿出對策。

新北穀保家商 兩年來挖四人

林正峰指出,龜山國中棒球隊去年有十五人畢業,五人被外縣市挖角,今年二十人畢業就有一半、十人被挖角,在球場上長期是桃園市「宿敵」的新北市穀保家商,兩年來就挖了桃園市四名頂尖球員。

他說,桃園市好不容易才建立三級棒球王國,去年還拿下三冠王,龜山區球員可以一路從龜山國小、龜山國中讀到壽山高中,為防堵外縣市頻頻挖角,建議龜山國中早日興建球員宿舍。

鄭文燦︰授權學校爭取優秀選手

鄭文燦表示,棒球是桃園市最蓬勃發展的運動,龜山國中畢業球員有半數被挖角確是警訊,將削弱桃園市的整體棒球實力,他會授權學校在一定的獎金額度內,爭取優秀選手留在桃園家鄉繼續打球、升學。

鄭文燦說,未來,國中、高中體育班仍以棒球選手為主,但為了打破體育班人數的限制,可以用棒球隊來替代體育班的功能。

龜山國中校長徐小玲指出,已有兩名實力強勁的球員被穀保家商挖角,主因是家長執意要送學生到穀保就讀,學校仍在跟家長溝通;新明國中退休棒球教練張滄彬說,龜山國中今年畢業的一名捕手實力很好,平鎮高中棒球隊開出全額獎學金、免費住宿等條件還是留不住他,應該是被穀保以更高額的獎金或優厚條件挖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