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章南創業有成 50台AED贈偏校

出身花蓮玉里鎮農家,陳章南(左) 從害羞自卑的偏鄉男孩,以無比的意志力及態度決心成為成功企業家,還要帶頭回饋社會。(記者花孟璟攝)

出身花蓮玉里鎮農家,陳章南(左) 從害羞自卑的偏鄉男孩,以無比的意志力及態度決心成為成功企業家,還要帶頭回饋社會。(記者花孟璟攝)

2015/06/25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出身花蓮玉里鎮農村家庭,沒有傲人學歷,五十六歲企業家陳章南的公司「專賺外國人錢」,他的防爆LED燈具、特殊燈具產品獨步全國,還取得歐盟等國際認證,抗癌成功後的他,人生觀大轉變開心做公益,昨捐出五十台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給花蓮縣五十所偏鄉中小學!

陳章南昨出席捐贈儀式時,還特別叮嚀保全公司、學校「AED裝好之後,可以拍照傳給他」,只為了確認捐出的每一分錢都發揮實際用途。

他說,做善事「不是要名」,之所以站出來,就是希望把行善的理念宣揚出去,希望更多企業家看見台灣的需要,把資源送到偏鄉!

來自玉里鎮三民的陳章南,國中畢業好不容易掙脫酗酒、家暴父親陰影,隻身離家半工半讀,念完花工補校、臺北工專補校,擺過地攤、經歷過幾份電子公司工作後決心創業,一九九三年創辦亮泰公司,成為全球第二大的防水連接器公司,全球專利超過一百個,卻因工作過度,四十九歲時發現罹患二期肝癌。

歷經四度癌症復發、五次手術,他對人生的看法整個改變。他覺得「活著就有機會」,當時他把公司賣給美商,本想專心養病,沒想到四個月後又投入防爆LED燈具產業,在短短四年內、耗資億元獲得國際產品認證,成為全亞洲第一的防爆燈具公司。

經營企業同時,他也不斷捐贈給苗栗、花蓮等多個縣市救護車、老人送餐等,今年更購買一百台AED要捐贈偏鄉地區,花蓮就獲得五十台,將分送給五十所偏鄉學校。他說,做善事「錢花得很快」,他要「更努力賺錢」才行了。

他說,昨天他去四維高中發獎學金,看到很多孩子敏感、自卑,沒有信心「就像看到當年的自己」。他說,很希望給孩子一些鼓勵,只要「態度正確、夠積極」,有不計較做多少事的心態,相信「機會」出現時,就是你發揮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