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圍剿 台南民政局長據理說明

民政局長陳宗彥。(記者洪瑞琴攝)

民政局長陳宗彥。(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24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府會陷入泥淖,昨日民政業務專案報告及質詢,擔任府會聯絡人的民政局長陳宗彥,成為國民黨議員「圍剿」對象,包括王家貞、林燕祝、蔡育輝、林美燕等議員,輪番上陣痛批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造成市政空轉,直逼問陳:「市長賴清德何時進議會?」

王家貞砲轟賴清德不進議會,直嗆賴如果有「GUTS」,就不要進議會;林燕祝則拿出四瓶各式「雞精」,質疑、諷刺市府未將墊付案送至議會審查,民政局竟有錢、有預算執行超過七十八%,是否挪用殯葬管理「基金」?

陳宗彥據理說明,強調沒有挪用基金,對於議員的質疑「你來我往」,高調回應「市政沒有空轉、市政大進步」,數度與議員針鋒相對,藍營議員氣得大罵︰「關掉麥克風!」「你給我閉嘴!」「莫名其妙,你什麼態度!」

民進黨議員陸美祈發言時則轉換話題,質詢︰「賴清德為何不進議會?」陳宗彥重申,賴市長不進議會,是為了維護民主尊嚴立場,議長李全教雙重涉賄,應先誠心向社會公開道歉。

民進黨議員林宜瑾發言指李全教所屬的國民黨才十六席,二次臨時會及定期大會人數不足、開不成,民進黨進場才超過半數,李全教如何取得議長職位,要不要跟大眾說清楚?主持議會的合法性與正當性令人質疑。李主動辭去職位,才能解決府會僵局問題。

坐在席上的王家貞聽不下去,拍桌怒罵︰「這什麼話!」林宜瑾回嗆︰「妳可以講別人,為何別人不能講!」現場「挺賴」、「護李」朝野議員又鬥嘴。

多位國民黨議員罵陳宗彥搶話,護主心切、亂了府會溝通角色。王家貞更撂話︰「如果七月七日總質詢,賴清德未進議會接受本席質詢,你最好戴安全帽、穿雨衣來。」

議員洪玉鳳則質疑,這是新一屆議會,預算審議不應比照過去便宜行事,一切回歸法制,市府「備查」方式是否涉及違法,她建議移送監察院調查。

此外,被捲入議長賄選風波的議員,也趁質詢直播時大表清白。被指涉跑票而遭民進黨開除的莊玉珠說,朝野議員互相攻擊、到處捕風捉影,讓人心寒;郭秀珠則挑明質疑賴清德,是否透過區長向議員期約賄選,也該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