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剽竊實驗數據 清大博士被撤銷學位

2015/06/23 06:00

〔記者何宗翰、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張姓博士經劉姓博士介紹,和印度籍博士Garg合作發表論文,並付24萬元給劉,做為數據耗材費及Garg的授權費用,事後被檢舉剽竊實驗成果,博士資格遭撤銷。張男怒告Garg詐欺,但Garg表示不認識張,不知道為何被告,檢方調查後不起訴。

張姓博士透過中間人劉姓博士,利用Garg所整合的數據,寫成3篇期刊論文並取得博士資格,但事後被另一名柯姓博士檢舉,指控張剽竊他和Garg的實驗成果;清大多次召開學生違反學術倫理會議,最後撤銷張的博士學位。張覺得被騙,怒控Garg詐欺。

Garg否認詐欺,向檢方表示不認識張,兩人研究領域不同,不可能取得柯博士研究內容交給張,也不知為何被告。

檢方認為,就算張有拿24萬元給劉,Garg也不見得有拿到錢,而劉也證稱並未介紹兩人認識,因此予以不起訴;但劉姓博士有涉案嫌疑,已另行偵辦。

清大指確有抄襲

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校方尚未接到司法單位的處分書,但當初調查張確實有抄襲的狀況,所以撤銷其博士學位,這在清大沒有前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