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甩油大作戰 2萬人減重11.9噸

2015/06/23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衛生局今年展開甩油大作戰,共有約二萬人參加,截至上個月已成功減重十一‧九噸,是全台最快達到減重目標的縣市。部立基隆醫院營養師鄭學謙建議,每天三十分鐘有氧運動,三餐定時定量,就能健康減重。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基隆市成人體重過重或肥胖的比率高達四十‧二%,意即全市約有十五萬市民的體重過重。

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衛生局四年前開始與各區衛生所各成立健走隊,除了每週安排健走活動外,另結合社區二百一十八個運動團體推動健康活力運動操,每年都號召約二萬市民共同參與健康減重活動,並在上月二十日達到減重十一‧九噸的目標。

營養師鄭學謙說,減重主要是減去體脂肪,運動提升代謝率相當重要,每天三十分鐘有氧運動,三餐定時定量,餐與餐間隔四到五小時,一天不要低於一千二百大卡,持之以恒就能健康享「瘦」。

一名二十五歲的小資女原本重六十三公斤,下定決心減重,在基隆醫院減肥班指導下,二個月成功減重十公斤,她說,以前減重只靠感覺,上課後了解均衡飲食與份量,搭配有氧舞蹈,自然就瘦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