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哥」手作傢俱送弱勢 雲監有愛

有錢也買不到的雲林監獄「大哥手作傢俱」,就送家扶弱勢家庭。(記者廖淑玲攝)

有錢也買不到的雲林監獄「大哥手作傢俱」,就送家扶弱勢家庭。(記者廖淑玲攝)

2015/06/23 08: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雲林監獄「大哥手作傢俱」送家扶弱勢家庭,只送不賣。

雲林監獄傢俱木工技訓班大送愛心,將收容人所完成的原木傢俱,送給雲林家扶中心的扶助家庭,獄方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關懷弱勢族群。

雲林監獄昨天送廿五件大小傢俱到雲林家扶中心,送來的有書桌、書櫃、大、小板凳、方凳、靠背椅、面紙盒等,精雕細琢的手工技藝讓社工們嘆為觀止,大伙兒還暱稱這是「大哥手作傢俱」,因為「有錢也沒有地方可買」。

六十五歲的陳阿嬤接到傢俱時開心不已,原本她正需要一張椅子放在浴室使用,擔心塑膠椅子重心不穩會滑倒,沒想到昨天就收到家扶志工送來一張木作「靠背椅」,可以穩穩的坐上去,讓她如獲至寶。

就讀國小一年級的林小弟則獲贈一件宮殿造型的木作存錢筒,林媽媽說,這個存錢筒不僅造型很特殊,最重要的是放錢進去後就不容易拿得出來,讓孩子真的能夠儲蓄存錢。

雲林監獄典獄長蕭山城指出,獄所為收容人開辦傢俱木工技訓班,由嘉義高工專業老師指導,結訓後學員們甚至可以不用金屬鉚丁,以木頭卡榫做連接,打造出原木手作家具質感,讓雲林家扶社工老師讚嘆不已。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除代表受助者感謝獄方的愛心捐贈,尤其能夠讓這些收容人的心血結晶,免費提供給需要受助的家庭使用,深具意義更溫暖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