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勉畢業生 有時間可讀10大學

總統馬英九參加屏東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勉勵學生終身學習,有時間可讀十個大學。(記者羅欣貞攝)

總統馬英九參加屏東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勉勵學生終身學習,有時間可讀十個大學。(記者羅欣貞攝)

2015/06/20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天在屏東科技大學畢業典禮上,勉勵學生人生規畫可以掌握「有原則不亂、有計畫不忙、有預算不窮」的方向,有時間可讀十個大學,終身學習;會場外有家長抱怨無法進場,以為是總統到訪的原因,校方解釋,是座位不夠。

馬英九上午八點半先參觀屏科大「拚創實驗室」的創意創業成果,包括3D列印、仿生魚、水晶蝦、扭蛋遊戲及校友開發的生態旅遊規畫產品;並品嚐該校研發的科技麝香貓咖啡、醬油口味巧克力,肯定師生的努力。

馬英九隨後搭乘車輛系所研發的電動車,前往述耘堂參加畢業典禮;他指出,畢業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往後的人生,還有時間讀十個大學,可以終身學習,所謂大志不一定是做大事、做大官,而是要做有意義的事,建議學生一生至少選擇一種樂器、一種運動陪伴一生;他並頒發畢業證書給畢業生代表。

因有家長無法進入畢業典禮會場,認為是總統到場受到管制,校方解釋,會場只有二千五百個座位,畢業生就有二千七百七十三人,往年都安排受獎學生家長優先入場,請其他家長到圖書館觀看同步視訊轉播,總典禮之後,各系有各自的畢業典禮,家長可前往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