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新動市集 文創融入日常生活

2015/06/20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新動市集工作團隊每兩個月在宜蘭市丟丟銅森林公園辦市集,每檔期七天,希望文創走入宜蘭人的日常生活。

「不只是販賣,還是交流、展覽的平台」,團隊成員黃冠綸說,新動市集創作類型,包括音樂、手工、甜點,會場可看到快失傳的吹糖技藝、精彩的音樂表演。

新動市集創作團隊現有六到七名成員,另一名團員李易穎以擺市集為生,他帶著作品全國跑透透,到過花蓮、台東、屏東等地擺攤,期許新動市集成為宜蘭縣第一個平日市集,辦理常態性展售活動。

除了擺市集,李易穎說,新動市集工作團隊成立協會,辦理教育訓練,把擺攤技巧分享出去,下一場新場市集,訂於八月三日到九日在丟丟銅森林公園舉行,以神秘學與手作文創為主題,正在招募新的文創工作者加入。

文創工作者林千琪說,這行的收入不穩定,必須做好節流與開源,以她為例,一件編織、布作或小木工作品,平均要花上兩個小時製作,每件可能只有兩百多元收入,盼政府提供更多展售空間,協助他們自立更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