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6歲嬤昏迷甦醒 松年大學博士班畢業

八十六歲的李吳敏(左)博士班第二級畢業,開心領取畢業證書。(記者湯世名攝)

八十六歲的李吳敏(左)博士班第二級畢業,開心領取畢業證書。(記者湯世名攝)

2015/06/19 06:00

〔記者湯世名、陳冠備/彰化報導〕八十六歲阿嬤李吳敏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松年大學就讀期間,在家裡突然暈倒,昏迷指數四,在醫院治療期間,松大的同學不斷為她打氣,她在一股要回校念書的意志力支撐下,三個月後突然奇蹟甦醒,並繼續學業,昨天穿上博士服以博士班第二級畢業,領過畢業證書,一圓讀書夢。

二林高中則是舉辦國中部畢業典禮,畢業生蔡宗燻,因為腦出血造成運動神經失調,但他憑著堅毅不拔的精神,努力復健跟上學業,也完成今年學測會考,向生命挑戰的精神令人動容,獲頒生命鬥士獎;傑出校友、力麗集團董事長郭紹儀也以個人名義捐贈一百萬元,作為獎勵優秀、上進、清寒學生的獎學金。

彰基松年大學舉辦大學部第十七屆、博學班第一、二級畢業典禮感恩禮拜,長輩們透過國標舞、手語與烏克麗麗等表演,展現學習成果,畢業生分別穿上學士服、博士服領過畢業證書。

其中一位松年大學博士班畢業生已八十六歲的阿嬤李吳敏,在學習期間,某日在家裡突然昏倒,送醫急救昏迷指數為四分,相當危急。

松大的同學經常到醫院探視,並為她加油、打氣,阿嬤也因此有一股意志力支撐著要趕緊回校念書,在三個月後奇蹟甦醒,今年以博士班第二級畢業。

李吳敏說,她很感謝同學們不斷的鼓勵與打氣,讓她心想「無論如何都要好起來,再來松年大學,和大家一起上課。」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高齡社會來臨,長輩平均壽命延長,早期因生活困苦無法就學的遺憾,切膚之愛基金會辦理松年大學,讓長輩可以有機會穿博士服、戴博士帽來圓夢。

松年大學課程內容豐富,規劃實用創新的課程讓長輩快樂的學習;松年大學採行學分制,每學期都會安排醫學保健、聖經教義、社會新知、文化與藝術等課程,課程豐富有趣,讓長輩們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讓生命更加的美好與充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