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往來竹科 新竹縣市合建替代道

2015/06/18 08:00

跨越頭前溪 工程需22億元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人口激增,到新竹市科學園區與市區工作的人數相當多,每逢上、下班時間,台一線頭前溪大橋、慈雲路經國大橋與國道一號竹北、新竹交流道之間,車流壅塞,新竹市政府與新竹縣政府達成共識,規劃在台一線與慈雲路之間新建跨越頭前溪的南北向替代道路,總工程經費高達二十二億元。

擬向中央爭取全額補助

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認為這是跨新竹縣、市的交通問題,昨午與立委柯建銘、新竹縣政府秘書長楊文科北上交通部向部長陳建宇爭取全額補助工程經費,用地取得費用則縣、市自籌。

林智堅說,陳建宇表示肯定、支持,但因部份牽涉到其他部會,尚無法允諾全額補助,但科學園區是國家重要產能,這條道路應視為重要國家建設,他將邀請新竹縣長邱鏡淳,擇期透過立委柯建銘安排,面見行政院長毛治國,當面爭取全額補助闢建。

市議長促向鄉親說明徵地

新竹市議會定期會市政考察行程,昨也安排到這條道路的預定地聽取市府簡報,依市府工務處規劃,這條新建道路兩端為新竹市公道五路、水源街口與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包括跨頭前溪橋梁、引道,全長約二‧二公里,路寬三十公尺。

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表示,新竹市政府應與新竹縣政府密切合作,加速執行,共同解決竹北往來新竹市區與科學園區嚴重交通壅塞問題,但執行關鍵在於工程經費龐大及規劃路線的用地取得,市府應詳擬計畫,結合縣府及立委柯建銘,向中央爭取全額補助或納入新竹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補助辦理,並加速都市計畫變更,取得道路用地,早日完成開闢。

謝文進並要求市府應到地方召開說明會,詳加說明都市計畫規劃、工程內容及預定的期程,尤其對民眾最關切的土地徵收方式,應該廣納民意,以化解日後辦理徵收時可能面臨的阻力。規劃設計時則以行車安全為第一優先,並將防洪、排水、環保與農路通行等問題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